实验室要闻

地质探测与评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办2022级开学典礼

发布人:发表时间:2022-10-04点击:

930日下午230,地探实验室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于实验室1号楼303会议室举行。高等研究院副院长郑祺、实验室导师代表以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与此次典礼。典礼由高研院副院长、实验室专职副主任李正汉主持。

地探实验室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郑祺副院长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同学们强调,研究生阶段是同学们学习科研的新阶段,鼓励同学们要有创新与钻研的精神,发挥专业特长,注重本专业与其他学科的交叉。同时建议同学们注重综合素质的培养。

接下来,陈伟涛教授做了迎新致辞。他提醒同学们,要提升思维能力,注重培养个人能力和专业素养。在生活中要勤于观察,并从专业的角度思考问题,例如,关注时事新闻,并思考自己的专业能在其中发挥什么作用。

实验室副主任陈伟涛教授做迎新致辞

吴云龙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向同学们讲述了科研过程中的经历,鼓励各位同学在科研过程中要有找准目标,锲而不舍,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挑战自我。鼓励同学们一起奔跑去领略地大之大、地大之真、地大之实、地大之新,用拼搏与奋斗让青春无悔、选择无悔!真诚地希望同学们锤炼明辨的本领,修求真之志气,迎接选择困境和思想多元化的挑战,争做信念坚定的“地大人”!


导师代表吴云龙教授发言

2021级博士研究生况野作为高年级学生代表发言。他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并描述了自己在科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挑战,同时,为同学们提供了相关的建议。2022级硕士研究生刘泽楷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讲述了自己本科期间在地大、在武汉的经历与体会,并将承担起责任,投身于学校、城市和国家的建设进程作为目标,与同学们共勉。

典礼上进行了2022级学生会成立仪式。随后,实验室副主任李正汉为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包括实验室的历史、实验室的研究方向、组织架构、现有的师资力量和研究成果等。

典礼最后,出席本次典礼全体师生进行合影留念。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