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地质探测与评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1年研招校园开放日活动通知

发布人:李向南发表时间:2021-06-15点击:

地质探测与评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1年研招校园开放日活动通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全国首次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和学校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聚焦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探索拔尖创新型人才选拔机制,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本单位将于629日开展2021年研究生招生校园开放日活动。现将相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专业要求

报名的考生本科所在学科为:地质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地球物理学、测绘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海洋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网络空间安全等学科及相关学科。

本单位招生的专业:军事地质学(学硕)、电子信息(专硕)、材料与化工(专硕)、资源与环境(专硕)、土木水利(专硕)。

二、申请资格

1.高水平大学2022届本科毕业生,政治思想过硬,身心健康,遵纪守法,积极向上;

2.综合成绩排名班级前50%;或在其他方面有突出表现,如有浓厚的科研兴趣、较强的创新能力及较为出色的学术成果等(须有科研成果、竞赛等相关证明材料,以及学生所在专业领域两名副教授及以上职称专家的推荐信);

3.外语水平优良,达到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水平或具有与此相当的其他各类外语考试成绩。

三、参与方式

1.2021620日之前(含当天),报名学生须通过我校研招校园开放日报名系统填报申请(http://epo.cug.edu.cn/Open/ZsTkssXly/Signin.aspx),学生需在申报系统中完整填写相关信息,包括毕业院校、申报单位、意向导师等;信息是否填写完整将作为入围通知的条件之一。本单位审核学生提交的材料后,通知符合条件的学生参加活动。

2.活动报到当日提交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21年研招校园开放日活动申请表(一式7份,系统导出,双面打印)及各类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1份),包括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在校期间成绩单原件、综合成绩排名材料(本科教务出具并盖章)原件、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所获奖项或其他荣誉等证明材料。

本单位对申报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查(原件当场返回),所提交的材料必须与系统填报内容保持一致。

四、活动安排

日期

时间

地点

活动内容

629

8:00-9:00

地质探测与评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号楼303

资格审查

629

9:00-12:00

1.招生政策宣讲、学科解读2.学术讲座、导师与学生交流互动

629

14:30-17:30

南望山校区西区教一楼104105

笔试、面试考核

笔试科目:视报名情况而定,针对入围考生另行通知。

面试考核内容:专业背景、科研素养、学习计划、英语水平等。

总成绩=面试成绩(英语20+综合素质80分)*80%+笔试成绩(100分)*20%

通过笔试面试选拔的考生,本单位发放《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21年优秀大学生研招开放日面试结果通知单》。

五、政策保障

1.参加校园开放日活动且经招生单位面试、复试合格的学生:若获得所在单位推免资格,并向本实验室提出申请后,将优先录取为我单位2022年硕士研究生(学术型或专业型),且第一年享受一等学业奖学金;或参加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且第一志愿报考本实验室,初试成绩达到本实验室报考专业进入复试的基本要求,经体检合格,且服从专业和类别调剂,可优先录取。

2.学生参加校园开放日活动的差旅费、住宿费由学校承担。学校或家庭所在地不在武汉的考生,住宿费报销标准按照学校财务规定执行;学校或家庭所在地为武汉的学生不安排住宿,住宿时间:628日至629日。外地院校学生请自行预定往返车票(限动车二等座、硬卧等),对于全程参加研招开放日活动的外地学生凭票报销往返武汉的路费(报销依据学校财务处规定,参照我校研究生标准,须将往返车票邮寄过来,并附上银行账号和开户行,最好是工行)。

六、注意事项

1.本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严格落实,根据实时疫情防控要求控制本次活动的规模,对于被遴选参加校园开放日的中高风险地区的生源可能采取线上面试的方式予以开展,具体以入围活动人选收到的通知为准。参加校园开放日的同学可持身份证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21年研招校园开放日活动申请表在本单位校园开放日期间进出学校。

2.若发现虚假报名材料或证明,即取消一切由此获得的资格,本单位保留追究的权利。

3.参加研招开放日活动的学生必须遵守本单位的相关规定,按照统一的安排参加各项活动。

4.联系人:李老师,联系电话:027-67886247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地质探测与评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