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要闻

地探实验室参赛团队在第十一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中获特等奖

发布人:彭静发表时间:2022-08-16点击:

   814日,第十一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在西北工业大学落下帷幕。经过区域赛评审和推荐,来自全国107家高校及科研机构共计955项作品入围全国决赛。地质探测与评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韩峻老师指导的张世纪、马赟同学的作品“水下无人地质探测航行器”获得B类(设计与制作)全国特等奖。张世纪同学和马赟同学分别是地探实验室21级电子信息、资源与环境专业研究生。


本届大赛共收到396家单位的2879项作品,参赛人数达8020人。经过区域赛评审和推荐,共计955项作品晋级国赛。创新、创意及创业(A)类作品276项、设计与制作(B)类作品122项、智慧船舶与海洋工程技术(C)类作品122项、名船名舰模型仿真制作(D)类作品71项、船模竞速(E)类作品137项、帆船模型竞速(F)类作品23项、海洋知识竞赛(G)类204个团队。获奖比例为:10%特等奖,20%一等奖,30%二等奖。


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国际船舶与与海洋工程创新与合作组织主办,是面向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在校生的综合性竞赛项目。大赛秉持“崇尚科学、实践求知、锐意创新、面向海洋、服务国防”的宗旨,已经成为我国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竞赛,代表国内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内大学生创新竞赛的最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