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要闻

周建华研究员做客我校“名家论坛”

发布人:李向南发表时间:2021-06-02点击:

周建华研究员做客我校“名家论坛”

(通讯员:赵军利、李向南)531日下午,北斗二号地面运控系统总师周建华研究员做客我校“名家论坛”,并为师生作了关于北斗导航系统的学术报告。

先进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晖教授主持报告会。

周建华研究员做《北斗时空-信息处理技术》主题学术报告。她介绍了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现状,重点讲述了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领域的进展情况。她进一步围绕竞争力的挑战覆盖与精度、安全性挑战、新时代的新需求挑战以及构建网络空间时空基准四个主题,阐述了我国当前在卫星导航领域面临的新机遇与挑战。最后,她从多个方面展望了未来时空网体系架构的远景和设想。

李晖教授总结。她指出,周建华研究员不仅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更为师生上了一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她号召全体师生以周建华研究员为榜样,勇于创新,为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地探实验室、计算机学院、地信学院、机电学院等相关单位师生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