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要闻

北斗资源环境应用专委会荣获中国北斗应用大会暨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九届年会先进专委会

发布人:李向南发表时间:2020-09-28点击:

    (通讯员:孙润芝2020年9月22日至24日,由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与武汉市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北斗应用大会暨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九届年会在东湖高新区顺利召开。这是我国北斗应用领域最高层次、最权威的会议,也是该会第一次在武汉举办。大会以“推进北斗应用,壮大新兴产业”为主题,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自然资源部总规划师吴海洋,两院院士李德仁,中科院院士许厚泽,中科院院士、科技部原部长徐冠华,中科院院士、我校地质探测与评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杨元喜,中科院院士、北斗系统总设计师杨长风,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魏子卿、李建成等11位院士和多家行业主管单位领导、近百家行业知名企业家出席了本次会议。中央电视总台新闻频道、湖北报社等媒体报道了会议盛况。

经前期的申报、评审委员会评比和公示等环节,由我校王力哲教授担任主任委员、陈刚教授担任秘书长,并挂靠我校的北斗资源与环境应用专业委员会荣获2020年卫星导航定位先进专业委员会。北斗资源环境应用专业委员会充分利用我校的地质、资源、生态、环境等学科优势,叠加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和长江、黄河、珠江等流域专业机构的水利和水资源学科和管理优势,通过学术交流,科学普及,技术培训,业务咨询,学术研讨等方式,实现北斗导航系统与位置服务的跨行业融合应用,为地质现象研究和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矿产资源探测开采,水资源调度等提供技术支撑和解决方案。北斗资源与环境应用专业委员会、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陈刚教授、欧阳桂崇教授带领团队,协调保障会议的组织,为大会的成功举行做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