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要闻

地探实验室、协同创新中心联合党支部召开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学习

发布人:李向南发表时间:2019-11-01点击:

地探实验室、协同创新中心联合党支部召开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学习

(通讯员:李向南)1031日,地探实验室、协同创新中心联合党支部在地探实验室1号楼303召开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地探实验室和协同创新中心7名党员参加了学习,沉积盆地与能源资源重点实验室侯建湘副主任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李向南同志主持。

全体党员首先根据主题党日规定要求,重温入党誓词,并集体学习了党章。

侯建湘副主任进行了以“重点实验室如何支撑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为主题的报告,报告聚焦实验室改革发展中的短板及痛点难点等现实问题,结合自身工作岗位,探寻重点实验室支撑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途径和方法,该报告既作为一次学习交流,同时也作为一次主题党课。

随后,根据资源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和联合党支部主题教育学习配套方案要求,李向南主持了以“敢担当、有作为”为主题的党课学习,内容围绕“何为担当作为?”、“担当作为是党员的基本素质”、“为何强调要担当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如何担当作为?”四个部分展开。党课学习之后,全体党员观看了《榜样4系列教育短片之—嫦娥四号工程党组织》,加深了对“全面深化改革、勇于担当作为”学习主题的理解。

之后,支部根据本月主题党日要求,开展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活动,党员对照《中国共产党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查找问题,逐项报告;对照师生员工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

最后,支部开展了校史校情教育学习,对我校历史沿革进行了简要回顾,以此动员党员同志主动学习校史、了解校情,激励大家“不忘地大人初心、牢记地大人使命”,弘扬学校“南迁办学精神”“攀登精神”,从而更深刻体会“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内涵,凝聚奋进力量。

支部成员对主题党日学习进行了交流互动,并缴纳了10月份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