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地质探测与评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0级研究生创新人才选拔办法

发布人:李向南发表时间:2019-09-21点击:

地质探测与评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0级研究生创新人才选拔办法

为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整合研究生教育资源,创新高层次人才选拔模式,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依据我校制定的《研究生创新人才选拔办法(试行)》(中地大研发﹝201951号),结合我院情况制定本办法。

一、研究生创新人才选拔规则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二)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

(三)高水平大学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

(四)无不及格课程,英语四级。

(五)学术条件必须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在全国、省部级学术科技竞赛、发明创造竞赛荣获省部级三等奖以上(含三等奖)奖励。

2.获得发明专利或实用新型专利,且排序在前3名。

3.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的高水平学术期刊论文1篇以上。

4.学业成绩为专业前40%(根据各校情况,可以是本科加权平均成绩或平均绩点排名,由教务管理部门出具证明),且有本专业领域两名以上教授联名推荐。

二、选拔流程

(一)符合条件的学生向地质探测与评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提出申请,填写《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生创新人才选拔申请表》(见附件),材料提交925日截止。

本校学生提交申请表纸质版到地质探测与评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号楼106办公室并将电子版发送至jslabcug@163.com,附上各项证明材料;外校学生先将申请表扫描件(含签字)、电子版申请表及附件材料发至jslabcug@163.com,面试前审核材料原件。

创新人才招生计划单列,不占统考指标。我单位可接收创新人才计划学术型硕士1人,本科专业方向见下表。

 

 

本单位

所属一级学科

本单位

二级学科方向

招生

类型

接收报名学生学科专业

081800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国家级重点学科)

0818z6 JS地质学

学术型

地质学

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

地球物理学

测绘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二)由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专家对报名学生进行专业素质和创新能力综合面试考核,确定当年研究生创新人才学生的入围名单。

面试时间为2019927日上午,学生须持本人二代身份证、申请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参加。具体安排见下表。

时间

内容

地点

9月27日9:00-10:00

报到,资格审查

实验室1号楼106

9月27日10:00-12:00

综合面试

实验室1号楼303

三、录取奖励措施

(一)具有研究生创新人才资格的理工类应届本科毕业生可根据本人申报专业的实际情况,优先申请硕博连读生录取资格,且硕博连读生享受博士助学金待遇。

(二)获得研究生创新人才资格的学生,第一志愿选择报考我校,且初试成绩达到第一志愿专业国家复试分数线即可参加复试,复试合格即可录取。


联系人:李老师

电话:027-67886247

地址:地质探测与评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号楼106

E-mailjslabcu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