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要闻

地质探测与评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行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人:李向南发表时间:2019-09-02点击:


92日,地质探测与评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实验室1号楼303会议室举行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出席会议的领导老师有:实验室主任蒋少涌教授、实验室副主任李晖教授、实验室副主任焦玉勇教授,以及实验室博士生导师代表5人、实验室办公室周琳娜老师和李向南老师。参加会议的学生为实验室全体2019级研究生。典礼由实验室副主任李晖教授主持。

李晖介绍参会领导和导师代表。

蒋少涌首先代表实验室,对全体2019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他从实验室成立背景、软硬件环境、机构设置、运行与管理体制、研究单元构成、研究内容、人才队伍等方面对实验室进行了系统性介绍。

焦玉勇作为导师代表致辞。他结合实例指出实验室交叉学科所培养人才在服务国家建设方面的重要意义。他勉励同学们利用好学校和实验室提供的条件和资源,努力学习,勤于钻研,立志成才。

2019级硕士研究生余帅良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结合自身的研究生生涯规划,从转变角色认识、培养科研能力、树立远大抱负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对研究生阶段学习生活的期望和计划。

李向南老师介绍研究生日常教育管理相关规范和要求,从研究生需要关注的信息资源、研究生日常培养和学业管理、研究生奖助贷、研究生日常管理等方面,对学校的文件要求和政策做了详细的解读。